最近飛兒花了一些時間去上了一些付費的服飾課程
從了解布開始,我發現衣服真的有好多東西可以學習
以前在賣飾品的時候,並不知道季節、天氣對商品的殺傷力
我想很多美人會發現最近網拍的衣服越來越少了<( ̄ c ̄)
大家知道台灣的四季越來越不分明了!
整個天氣型態變得不是那麼缺乏所謂的春季和秋季的商品
飛兒只好把一些冬裝拿去擺攤販售了
這陣子上的課程裡面,老師也是這麼建議
因為服裝的款式,變化的很快
因此除了建議我們可以選購一些所謂的基礎款式外
也建議我們多在喜愛的服飾上面下點功夫
首先是大家在冬裝毛衣裡最討厭的起毛球
大家可以檢視一下您的毛衣,通常最快出現毛球的
一定是手肘、背包包會接觸到的地方
因為毛球產生的原因有2個,1是靜電、2是摩擦
翻面套上洗衣袋洗滌可以先降低毛球產生的速度
再來就是使用柔軟精一起洗滌,因為柔軟精內含有少量的抗靜電成份
如果毛球已經產生,那當然只有使用去毛球機來處裡
某些非毛衣的毛球也可以使用比較鈍的刮鬍刀來去除
(請先以小區塊測試,不要下手太重以免割傷您的衣服)
第二個讓大家困擾的問題就是退色
包含牛仔類服飾都可以在買回來時使用水:一般食用醋以4:1浸泡
(千外別使用蘋果醋等高單價醋)○( ̄﹏ ̄)○
但是只可以浸泡3~5分鐘為原則
第三種是所謂的漂白,很多人在漂白衣物的時候非常喜歡浸泡超過30分鐘
其實這是對衣服很傷的一件事
有些時候遇到比較髒的衣物,我們也都喜歡浸泡後在洗滌
但是這些其實都會傷害我們的寶貴衣物
舉例來說,不管是黑色、藍色、黃色、紅色
如果浸泡超過10分鐘,衣服就會退色
這是我們肉眼看不見的微小的退色
但是洗了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黑色越洗越灰色@@紅色越洗越粉紅
因此不管是髒污的浸泡,還是漂白衣服,都不可以超過10分鐘唷<( ̄︶ ̄)>
最後一個衣服的小知識是獻給像我非常喜愛白色衣服的姊姊和朋友們
以前姊姊常常對我碎碎唸,說我把她的白衣服洗灰或是洗黃了
其實棉質衣物,因為產地不同
本來就是略黃或是略灰的色澤
只是在加工的時候,棉   被人工漂白過才進行織布
越洗越黃或是越洗越灰,其實是一種還原的現象
因此別再誤會洗衣機不好或是洗衣服的人不好嘍︿( ̄︶ ̄)︿

夏季快要來臨了,希望各位美人及好朋友們繼續支持我的陽光美人
最近飛兒已經開始物色新的商品嘍^^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