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聽過或看過網路詐騙的提醒或是新聞吧!?
我記得有一次剛剛購買一項商品,幾天後我接到這麼一通電話
對方跟我說了我購買的東西、數量、金額
他說因為我匯款時操作錯誤所以我的匯款變成12期
每個月都會扣一次相同金額
因為正在忙碌的關係,我傻傻的誤以為是真的   (┬_┬)泣!
姊姊剛好在我的身邊於是直接搶了我的電話掛掉它
這一個小經驗裡面出現了幾個網路安全問題
首先是我使用的迅雷,所謂的BT種子,他本來就有某種程度的危險
而我應該就是被所謂的釣魚”讓詐騙集團拿到了我的購物資料
因為他連我買的東西名稱、金額、住址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所以這個問題讓我選擇了把我的電腦還原到最原始來解決中毒問題
當然大家也可以選擇重灌電腦
第二點是,網路ATM是沒有所謂的12期分期的(我傻傻的忘了┬_┬泣!)
有鑑於此,我的網拍上所留下的電話
我改用了一種特別的 電話轉接服務 這個服務叫做551233行動安CALL http://www.551233.com.tw/
他的方式是使用你原來的手機撥打551233進入後可自行申請一組代碼
像飛兒使用的是551233轉710322他就會自動把電話轉入我的手機09XX-XXXXXX
通常我自己購買網路商品,我只會提供這樣的電話給對方
而且因為他不需要任何的月租費用,而且號碼可拋
只要你覺得這組號碼不安全了,隨時可以自行改號
這會比換你的整組手機號碼好太多了

這項服務也是我的網拍麻豆她的公司的一種服務唷(她是我的好友,順便推廣一下<( ̄︶ ̄)>)

飛兒還有一次這樣的經驗
就是有天我很想購買電視上白冰冰介紹的6D魔奏
我在網拍裡面看到的網拍賣家單售大多是一瓶2800-3000元之間
抱持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心態,我找到了一位只賣2350元的賣家
網拍評價235左右,看起來好像還蠻值得相信
但是我發現她只有賣2種商品,於是我看了對方評價及關於我
果然發現,這位235評價的賣家被詐騙集團盜了帳號
因為她的評價裡面從來沒有賣過保養品
她的最後一則評價也是  極差
買家匯了錢,卻沒有拿到商品!!
這個經驗裡面飛兒的感想是
果然必須小心便宜到沒道理的東西
第二是當你覺得危險,千萬要記得查看對方的交易紀錄(關於我以及評價)
以免上當受騙!!!!!
希望我的經驗分享,可以幫助大家在購買網路商品時,多一份安全嘍<(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